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中心

我院承办的新形势新模态下经济管理虚拟仿真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528日,“新形势新模态下经济管理虚拟仿真教学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承办,江苏一鼎堂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400余所高校和企业的近900人参会交流。

3c1a6107a190476dbad22e26a7c94bfa.png

会议由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张小岗,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郭鑫主持。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联盟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威,联盟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航)副主任郝爱民,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薛永基,江苏大学管理与创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张海斌,江苏一鼎堂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烜斌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专家围绕“实验教学变革与联盟服务体系创新、新形势下经济管理虚拟仿真教学体系化建设与创新、虚拟仿真技术赋能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经管类专业能力图谱的构建与实践、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体系化建设分享”等主题作报告,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内涵建设、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研讨,并从高校和企业的角度分享了虚拟仿真课程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产学研协同方面的实践探索。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加强了实验教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探索。作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的副主任单位,我院将继续发挥自身虚拟仿真教学与科研优势,在交流培训、课题研究、资源共享、知识图谱构建等联盟重点工作方面做好组织服务与辐射示范工作,在联盟的引领下,继续加强校际协作与产学研协同,与联盟会员单位一道共同推动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教学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