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中心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17赛区(华北电力大学)比赛落幕

4月1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17赛区(华北电力大学)决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赛事由华北电力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发起单位,高度重视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自2021年12月第八届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师生报名参赛,报名团队数量达到179支,创历史新高。17赛区经资格审查、初赛评审,57份作品晋级赛区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作品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调研内容和研究结论等作了汇报展示。评委从数据来源、研究框架、研究意义、应用前景和学术规范等方面提出问题及评审意见。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27名。根据17赛区赛事规则,获得一二等奖的29支队伍将被推荐参加全国赛事奖项的角逐。

7989c5b50fcb4ab4933fcb73880654ab.jpg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在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产生积极的社会反响。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将于2022年5月上旬在线举办,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模式推进相关领域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相关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国家能源转型、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