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MBA中心

大爱无疆 我校MBA校友积极发起爱心奉献 携企业与当地社区共同抗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全球蔓延以来,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在不断增加。为遏制疫情蔓延,菲律宾政府采取了“强化社区隔离”政策,这给当地人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在菲律宾的中国企业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新闻1.jpg

赵志浩是我校MBA2007级校友,入学前就职许继电气华北区销售经理, 在校期间品学兼优一直担任班长,毕业后先后供职于国家电网中电装备公司、后担任国能风力发电公司副总经理,之后任职于中国电建集团海外部驻菲律宾首席代表,在菲律宾工作生活已有8年时间。

疫情暴发后,很多当地人因为无法外出工作而没有收入来源,这让赵志浩觉得应该行动起来帮助他们。 他以所在中资企业的名义,与当地华人华侨一同筹集医疗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这其中包括5吨大米和600多斤鸡蛋,并将这些物资分送到贫困社区。这些社区的居民有的是家庭帮佣,有的是三轮车司机,在目前的情况下已经“失业”很久,大米和鸡蛋对他们来说,就是维系一家人生命的必需品。

新闻照片2.jpg

当地居民:在疫情下,我们整个社区都非常感激你们的到来和帮助,谢谢你们每一个人。

新闻照片4.jpg

令赵志浩感动的是,当志愿者分发物资的时候,这些居民纷纷表示,他们只需要生活物资,希望能够把防护用品更多地留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新闻照片1.jpg

中资企业菲律宾分公司负责人 赵志浩:菲律宾老百姓给他们捐口罩时,他们就说你把口罩留给医院。

新闻照片5.jpg

赵志浩说,菲律宾的疫情未来可能还要持续。作为中资企业,一方面要继续呼吁大家多奉献爱心,资助菲律宾的贫困社区。另一方面,也要照顾好企业的当地员工,为菲律宾的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中资企业菲律宾分公司负责人 赵志浩:我们这里所有的员工一样,项目的员工也好,他们一来我就跟他们说,把这个地方当成我们的第二故乡,因为我们要在这奋斗很多年,我们和大家就是一个群体,我们就是要想办法,大家一块努力,跟菲律宾人一块努力。

赵志浩一直关注社会责任并热心中国文化的传播,除心系母校保持密切交流外,还曾先后在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发表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下菲律宾电力发展”全英文主题讲座、中菲学术国际论坛上对中菲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电力合作发表演讲。此次,面对人类共同的挑战,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重大传染性疾病,我校MBA学子,虽身在海外,依旧彰显了华电学子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领导人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这样的华电MBA学子是母校的骄傲。川流不息,精神不止,华电学子,未来可期。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