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入校考查

3月13日-15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以北京广惠创研科技中心吴佐民教授级高工为组长的专家组进驻我校,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专业评估入校考查。专家组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刘继才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吴泽斌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兰峰教授出席了入校考查汇报会。我校副校长王增平,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考查活动。

入校考查汇报会上,王增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工程管理专业自1981年开办,伴随着学校发展建设一路走来,已成为能够进行本科、硕士、博士培养的多层次、多方向、具有电力特色的核心专业。入选双一流建设单位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专业评估作为衡量本科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准,全面考核是否达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开展专业评估,可以有效促进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希望各位专家在进校考查期间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进行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范人才培养体系和各教学环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竞争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赵振宇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组长吴佐民介绍本次入校考查的主要任务是依据华北电力大学报送的自评报告,对照专业评估认证标准的要求,对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进行必要的核查。除个别必须的配合工作和必要的交流外,考查小组的工作将做到尽量不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实地考查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资料室、新能源电力工程实体模型室、绿色建筑实验室、教育部虚拟仿真教学中心、工程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金工实训中心等基础办学设施,随机旁听了《经济学原理》、《工程测量》、《建设工程招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等课程的课堂教学,并在评估考查过程中通过查阅教学管理文件、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毕业设计(论文)、试卷、实习报告等资料,组织召开了基础课、专业课、教学管理三个教师座谈会,各年级在校学生以及毕业生校友座谈会,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考查。

在3月15日举行的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专家入校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吴佐民介绍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专家组入校考查的总体情况,对学校及工程管理专业在教学管理、青年教师培养、实验室建设、教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依据认证标准,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分别介绍个人考查情况,并针对入校考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增平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评估考查过程中,专家组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为专业后续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和学院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梳理,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工程管理专业和其他专业的教育质量。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按照专业评估的要求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推动全校专业建设和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李文姝

复审:李泓泽

审核:孟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