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相约经管辞旧岁 欢庆庚子迎新年”活动

贺新年辞旧岁。为总结过去一年的收获,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2019年12月31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教一楼二层热烈举办“相约经管辞旧岁,欢庆庚子迎新年”庆祝活动。

参与师生首先集体观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习总书记谈到,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习总书记勉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同学们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致辞后纷纷表示:有幸见证伟大祖国七十华诞,身处伟大时代,每个人都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以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接下来由管吧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参观正在筹备建设即将开业的“管吧”—问题链教学基地,讲解了各项基本设施和相关职能,分享其背后的故事。从入口处的智能一体机、管吧logo,到研讨区的设置,各部分都有明确而有效的功能,为同学们打造一个新型的问题链教学基地,致力于提升经管学子用管理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到场的同学们跟随管吧讲解员更深入地了解到了管吧的功能与深刻内涵,依托管吧这样的优秀平台,于问题链教学基地深入学习与探讨,同学们均表示一定会因管吧的到来有更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愈发期待管吧的正式运行。

为加强学院各年级学生的学术交流,加深师生间、同学间的深刻感情,活跃活动现场的氛围,参观讲解过后,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游戏环节。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正式开始,在场同学分成几组进行游戏比拼。同学们的热情被点燃,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烈活跃的气氛。

活动最精彩的是,副校长孙忠权带领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等老师莅临本次活动,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孙忠权副校长在讲话中谈到,他深深为管吧的新年氛围打动,对管吧未来的运行与发展充满信心,管吧的成功案例值得推广和效仿。强调经管学院师生对全校教学工作的发展完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经管师生一年来的努力与付出予以肯定与赞扬。并向参与活动的师生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与殷切的期望,希望新的一年里经管师生能保持状态、坚持拼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孙忠权副校长、党政办主任陈溪、学工部部长沈岚、研工部部长李林为参加活动的师生抽奖。

最后,李彦斌院长在活动总结中谈到,同学们具备当代青年人应有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风貌,期望我们经管学院师生实实在在的干,实实在在的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进。他对全院师生致以衷心的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院师生能保持积极的心态,投身于2020年的工作学习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的经管力量。活动在一片开心欢乐的祥和氛围中活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