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


20214月27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在我院532实验室举行。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

本届比赛得到了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辉、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魏力文老师分别致辞,表示要大力支持比赛,鼓励参赛选手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赛由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董福贵教授主持。董老师对比赛规则,评审专家和参赛队伍情况进行了介绍。经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郭鑫老师对比赛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

本届比赛邀请了启迪科技城集团高级副总裁权强传芃盛国际资本天使投资人作为校外(企业)评审专家,和校内评审老师一起组成评议组综合考察参赛队伍的创新、创意和创业情况。

比赛过程中,十八支参赛队伍展示了自己的商业策划书、幻灯片以及部分实物作品。各个团队成员积极协作、认真完整的向评委老师介绍自身项目的特色和优势。整个答辩过程紧张又激烈。

本次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是学校大力推行教学改革,践行立德树人精神的集中体现。竞赛平台为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创新精神,锻炼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等素质培养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