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并取得丰硕成果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举行。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和创新创业与实验教研室组织相关老师出席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实验室建设的盛大年会,来自全国一百多家高校和合作企业的近400位实验教学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研讨会期间,专家和老师听取了大会主旨演讲、进行了专题研讨。

学科组在会议期间对优秀实验教师进行了表彰,实验中心主任郭鑫荣获2019年经济管理实验教学“联奕奖”优秀教师称号。“联奕奖”的设立是为了表彰在高等学校长期承担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一线优秀教师和实验教学中心优秀管理者,本年度全国共有10名教师获得此殊荣,这既是获奖老师的荣誉,也反映了经管学科组和国内同行对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工作的认可。

会上,马同涛老师应邀做了题为“‘行业优势’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的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马同涛指出,华北电力大学经管实验教学和竞赛活动开展多年以来,取得成效明显,原因之一就是凸显了学校的行业特色,以行业为根,以特色为魂,科研与教学协同,教学与应用同步,开发了一系列实验教学课程和相关实践培训,促进经管类实验教学的发展,取得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一等奖等成果和荣誉。详细介绍了我院开发电力市场交易决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经验和心得,发言得到学科组领导和与会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作为继往开来的第二十届大会,本次研讨会的主旨内容高度契合我国新时代实验教学发展的前沿领域和发展方向,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全国高等学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践育人、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参加本次会议,对提升我院经管类实践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起着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