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27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研室主任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党委书记孟大伟主持。

学院10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本支部工作内容,重点从支部基本情况、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评委们依照考核流程进行民主测评,根据政治功能发挥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情况、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发挥引领作用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特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打分。学院党委根据评委打分、党支部书记满意度测评结果和支部手册检查情况,结合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确定了考核结果。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既是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又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将通过述职评议考核,引领各党支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短板,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融会贯通;持续优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举措,进一步守牢初心使命、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对标对表事业发展找差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更强的责任意识不断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李文姝

复审:张灿飞

审核:孟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