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2021916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于主楼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学院党委书记鹿伟、院长李彦斌、副院长孙华昕、李泓泽、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副院长王辉、副处级组织员张灿飞,2021级各班班主任、年级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会议伊始,鹿伟书记致辞。鹿书记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求。他指出,在学习发展方面,希望同学们要不断的提升自我、充实自我,树立高尚的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在日常生活方面,同学们要配合学校的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发展个人兴趣爱好,和其他同学建立良好关系,并鼓励同学们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用学业承载生活,用生活承载梦想。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多举措鼓励学生继续深造,在2021届毕业生中,有39名毕业生选择出国深造,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张灿飞宣读《关于对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进行表彰的决定》,对出国深造的本科毕业生予以表彰。李泓泽宣读了《关于对第一志愿报考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进行表彰的决定》,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新生予以表彰和奖励。这是我院为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培育优良学风院风,加大对本科人才培育的支持力度而推出的重要举措。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同学们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经济学类2101班高坤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对于大一学生来说要做到三点,一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实大学生活;三是要结交朋友,享受大学生活。博经管1950班周建力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在华电八年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听从恩师的教诲。第二要有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做事执着专注,勇于创新。第三,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有家国情怀,以服务国家和人民为己任。

财务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邓祎璐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专业的角度给新生们提出两点建议。关于如何求知,她希望同学们摆脱被动输入,追求主动探索,进行深度学习;关于如何践行,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敢于失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

会议最后,李彦斌院长讲话。他指出,中国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已成为当下的研究热点,而“双碳”目标的背后,不仅是技术问题,更是经济问题和管理问题,因此经管学院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经管学子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途。他鼓励学生抓住机遇、开阔视野,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做到开拓创新、学以致用。他希望班主任老师要“因材施教”,严格管理的同时也要充满爱心,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

师生见面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有助于促进全体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与熟悉,有利于全体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增强新生对学习的热忱和信心,也为学院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个百年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全体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树立高远的人生理想、掌握自主学习的能力、锤炼自信坚韧的气质品行、养成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用坚守、坚持和坚毅书写更美青春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