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新闻

学院信管党支部开展教师“立德树人”专题研学


围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主题要求,为办好信管专业的教育,将师德师风深入每个老师心中,培养优秀的信管专业人才,信管党支部围绕着教师“立德树人”进行了专题研学和讨论。

本次主题由信管党支部书记王建军副教授主持,信管教研室的11名党员教师参加了研学会议。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王建军副教授主持集中对《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行了研学,并和各位老师交流了学习心得:一是要爱国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和谐。二是要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三是要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四是要严谨治学。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追求真理,修正错误,精益求精。

C:\Users\华电之王\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0ba4aae82b97ca1a756240f18fbf2c.jpg

接下来,教研室邀请了北京市师德标兵李存斌教授和各位党员教师进行了感想交流。李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对待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也对他们有着严格的要求;要做到“三心”:在回答学生问题时要有耐心、在学生遇到困难时要有关心、在学生需要帮助时要有爱心。与学生的关系应该非常融洽,老师关爱学生、学生尊敬老师,相互尊重、相互信赖。对学生的要求应很严格,时常在各种场合向学生们讲述做人、做事的道理,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荣辱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C:\Users\华电之王\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96a499b882d452b0c030ab9ebf2753.jpg

信管的党员教师们经过热量讨论表示:通过本次集中研学,信管教研室的党员老师们再一次巩固并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如何打造信管专业高素质、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达成了一致。今后,信管支部表示,将落实学校党委和院党委的精神,继续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