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新闻

市场营销党支部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0613日下午2点,市场营销党支部在教一楼326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4人参加,为张瑞雅书记、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11人、物流管理教研室1人以及师资博士后1人。

活动由郭晓鹏老师主持,主要讨论了四项议题:1、谈心交流,2、讨论疫情防控升级后支部活动以何种形式来开展? 3、讨论“七一”的活动计划,4、汇报课程思政建设的进展及未来的工作计划。

在活动中,老师们畅谈了几个月来的内心感想,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有的老师表示在几个月的网课中已经不止一次的和青年学子们讨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并收到了非常正面的反馈,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张书记还特别提到了工商1907班的金美扎巴同学,称赞他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作为工商1907班的班主任,本支部的许晓敏老师也对此深有感触,发表了感想。

老师们通过分散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高度认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会上,老师们均认为课程思政建设非常必要,刻不容缓!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更是必备内容。

本次活动中,杨淑霞教授详细介绍了《市场营销学》的知识结构体系以及开展课程思政的系统性的思路和举措;李莹老师介绍了《市场调研》课程思政试点课的工作进展,给张书记和老师们分享了两个学期以来的成果,并提供了相应的教学大纲给老师们参考;刘达主任和张金良主任分别汇报了物流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思路。最后,张书记对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系统、具体、实效、适合本专业”等具体建议,并解读了相关文件。

会议持续了2个小时,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大有收获,未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中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