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新闻

经管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

10月14日,学院领导班子在教一楼326会议室召开集中研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于新华书记主持。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行动指南,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本次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容展开讨论,会议指明其精神之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好、领会好,结合自身工作性质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认真研究十九大精神的中心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十九大精神为思想指导,只有在实践中学以致用才能真正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将自身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把所学所想所感悟到的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的章程》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理解和认同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党章的各项要求要落实到我们的各项工作当中去,要用实际行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

10月15日,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集中展开研讨学习,会议由于新华书记主持。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

会议指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作为思想行动的基本准则,为党员树立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向、目标、原则、任务、举措,从十二个方面做出举具体规定,为我们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会议强调,应不断强化对《准则》等党纪党规的学习,使自己更深一步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为切实增强“四自能力”和“四个定力”,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树起行动标杆。

10月16日,学院领导班子集中研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由于新华书记主持。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史上又一次与时俱进,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讨论指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党面临着长期执政和改革开放的双重考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显得更为重要。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志。条例贯彻党章,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问责。会议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在实际工作中和为人处事中,必须时刻不放松自己思想修养,不忘记党的宗旨,时刻用问责条例提醒自己,来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