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与团员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2019年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许,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教一207组织集中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班子和师生代表观看了直播

1.JPG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师生在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后,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2.JPG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正如习主席所说,不管是现在、过去、还是未来,青年人始终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强力量。中国青年要有理想,要把自身命运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听党指挥跟党走,才能实现自身价值。

通过此次观看学习活动,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驱力量,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热爱伟大祖国,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