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讲座与研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10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原党委副书记朱常宝教授来院开展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同志主持。

朱常宝教授以《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几个问题》为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就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政治建设成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决定因素讲政治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严防党的政治建设的四种倾向””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过程中,朱教授结合前苏联改革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以及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谈到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由中国共产党的特殊政治特性决定的,确保了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因此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工作。讲座最后,朱教授对广大教工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指出作为高校教工党员应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思维能力;要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鉴别能力;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处置能力;要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广大教工党员深刻认识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之后,学院领导班子结合朱常宝教授的讲座,围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社会主义大学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进行了专题研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原党委副书记朱常宝教授和第二指导组成员全程参与了研讨。班子成员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听了朱书记的报告,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学原著、读原文、懂原理,一定要在懂原理上下功夫,要围绕学校提出的5个体系4个策略展开工作,努力做4个服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抓好理论教育,把培养德智体美劳都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的学生要立志报国,要把为国家民族复兴做贡献作为追求的目标,要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指引方向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