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7627日上午九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教一楼326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董宏伟主持。


  首先,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这本纪念册上“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留言,是黄大年大学本科毕业时写下的。25年前,他带着科技强国的心愿,出国留学、工作,成为国际著名的航空地球物理学家。当得知祖国的召唤,他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义无反顾回国填补我国在深部探测关键领域的技术空白,他惜时如金,夜以继日,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融入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就是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首任部长黄大年。

然后集体学习了党史——北平地下党员亮身份。当时的市委书记彭真亲自指示《北平解放报》发表了题为《党的支部必须全部公开》的社论。社论有针对性地批判了一些党员“家丑不可外扬”的错误认识,指出:“党的缺点和错误,应该克服,不应该隐瞒,我们的党和人民是一家,并不是两家,党的组织公开,把党放在群众监督下面,就好比放在太阳下面一样,正可以利用群众力量的帮助,纠正党与党员的错误。”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