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圆满举行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号召,祝贺和鼓励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教一326隆重举行了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欢送我院六名学生应征入伍。出席本次欢送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老师、党委副书记谢桂庆老师、工商1601班班主任张兴平老师、经贸1601班班主任李宁老师、2019级辅导员张灿飞老师、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吴薇老师、2018级辅导员焦扬老师以及六名应征入伍大学生及退伍大学生代表。

欢送会伊始,由谢桂庆书记发表讲话。谢书记表示他对同学们寄予深厚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时刻谨记为祖国奉献青春,不忘母校,心系祖国,成为光荣优秀的人民解放军,同时期待早日收到同学们部队传来的喜报。


接下来,六名入伍学生陆续发言。营销1502班的马建福同学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和国军人是他从小的梦想,从小他对军装就充满了向往。这次圆梦军旅,他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并希望能在部队里不断锤炼自己,同时也不会松懈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工商1601班吴云浩同学表示,自己从小就向往军人家庭的家风,期望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希望在部队的生活能够经受磨砺和考验,最终成长成材,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接着退伍同学会计1702版谢际览发言。谢际览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服役部队,并表示部队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新兵连的生活。他告诫入伍新兵们,新兵连的生活是从普通学生到部队士兵的一个突然的转变,新兵们要做好入伍的心理准备,接受一切挑战,克服一切困难,适应一系列部队的高强度训练后才能逐渐向优秀军人的目标靠拢。表示经历军队的磨炼,入伍新兵们必将收获难忘的经历与优秀的本领。部队生活99分也是不及格,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迎接挑战,为自己赢得荣誉,为母校赢得荣光。


随后,经贸1601班主任李宁老师发表讲话。李老师表示对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非常骄傲,同时希望入伍的新兵们能够在部队里不断提高自己,希望再见到同学们时,每个人都能够满载收获与荣誉归来。工商1601班班主任张兴平老师希望同学们不要畏惧部队生活的困难与挫折,要拼尽全力严于律己,以强大的意志力克服磨难,这两年的军旅生活将是同学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最后,于新华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于书记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年轻人在有能力的情况下投身军旅,意志力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营中不断锻炼自己不断成长,也期待着同学们凯旋,华北电力大学将永远以同学们为荣。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仪式圆满落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每年向部队输送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入伍的同学们能心怀强军梦,不忘母校,在部队中不断锤炼自己,严守部队纪律,刻苦训练,不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和国军人,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