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学院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抓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121在教一楼326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孝学校原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朱常宝、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鹿伟、宣传部副部长吴素华整改组、材料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主持。

会上,于新华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对照党章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开展自我剖析,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提出批评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最后,郭孝副书记在点评讲话中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新组建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以来,显现出可喜的变化,体现出了想干事、努力干成事的面貌,大家各自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谈的很实、很认真对下一步学院班子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提出以下几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二、提高政治本领,从政治大局思考问题;三、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朱常宝组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一、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质量很好,存在的问题进行聚焦,针对下一步整改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二、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了党内生活的正常氛围三、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比较深刻的剖析,勇于承担,开诚布公,实现了主题教育的初衷。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与领导班子建设、学院事业全面发展办出特色以及对标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制定学院下一步办学目标等几个方面阐述一些意见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