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


2021年4月27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于教一14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以及全体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司栩源主持。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要是为了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纲领,进一步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培训计划以课堂教学、在线学习、音像教学、研读原著、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等形式展开,对学员进行经验教育。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老师为大家介绍培训要求。谢书记对此次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领会党的基本知识、基本概要、基本理论,努力做到从态度上入党,同时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正确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对党史党纪的学习过程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最终贯彻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第三,知行合一,发挥行动模范作用。谢书记强调积极分子不仅要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同时还要在行动上入党,积极完成入党培训任务,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到实处,接受住党和人民的监督与考验。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老师进行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张书记从四个方面展开课堂内容的讲授。第一,走中国共产党。张书记从入党誓词,党的纲领,党的性质,党的行动指南党的章程内容的变化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党的基本历史。在重点分析讲述历届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和党章内容的主要变化之后,张书记强调党章不是教条刻板,是与时俱进,在实践中总结出的行动指南,学习党章内容要用发展长远的目光来看待。第二,了解中国共产党员。在这一部分张书记结合自身感悟和体会为我们重点阐述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同时张书记在课程内还重点提到共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脚踏实地地为实现党的基本和最高纲领而不懈努力。第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课堂上,书记讲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靠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靠的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行事作风,靠的是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同时也提到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是集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于一体的人,鼓励积极分子不仅要向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更要全面继承发扬党的优秀精神与光荣传统。第四,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书记强调,在座的同学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奋斗者、见证者和推动者,青年学子正处于国家蒸蒸日上、飞速发展的时机,不仅要努力做到新时代下对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更要为2035年国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国家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学生党员的力量。

会议最后,张书记殷切希望所有的积极分子不仅仅以合格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更要以更优秀的标准,更高的目标来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赤诚和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