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主题报告会

近日,学院举办“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分别围绕“学科交叉与团队建设的体会与思考”、“物流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做专题分享。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院长李彦斌、副院长王辉及百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赵林度教授以物流创新人才培养为切入点,从借鉴、探索和实践三个方面讲述了人才培养的成功案例。为学院供应链教研室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赵林度教授还将课程思政、专业范围界定、青年教师培养等内容有机结合到分享之中,启迪在场师生思考的同时也解答了师生心中的疑惑。

胡祥培教授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为着眼点,对“如何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这一问题加以剖析,提出了“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育人观点,并详细讲解了在学科方向和博硕士点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新趋势。同时针对跨学科交叉的多种困境提出了具体举措及建议。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中,胡祥培教授针对专业人才引进方面相关问题给出了中肯建议,在场师生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方面提供了成功经验。学院将以本次报告会为依托,进一步深耕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科研与教学一体化的优秀团队,提升育人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任东方

复审:郑阳春

审核:张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