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校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赵怀璧、成员刘东旭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主持。

张瑞雅首先领学了《习近平:〈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从《建议》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以及重点问题说明做出了全面的解说,着重指出了《建议》的重要意义,要求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领会《说明》中的重要表述和目标说明。

谢桂庆副书记和孙华昕副院长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详细说明了《公报》和《建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着重强调了与高校工作密切相关的部分。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交流。

李彦斌院长谈到,虽然当今社会信息传递很快,但集中学习很有必要,而且要结合经管专业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他提出三个“明确”,一是明确概念,搞懂讲清“共同富裕”的意义和内涵;二是明确规律,整体把握国家间竞争程度与发展水平、人口战略、金融安全等问题;三是明确目标,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作为“忠诚读书月”集体研读计划内容,中心组成员还在会前阅读《习近平扶贫故事》,会上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