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问题链教学基地育人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通知,正式公布2020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结果。经市教委评审,我李彦斌教授领衔的问题链教学基地育人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开展“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活动,是北京市教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发挥好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示范作用,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育人水平的重要举措。

问题链教学基地育人团队起源于2005年《管理学原理》教学团队2010年团队开始尝试进行基于学生能力提升的教学改革,先后经历了4次蜕变,最终形成了问题链教学基地育人团队。团队以“管吧”为载体,以国家级特色专业工商管理为依托,构建基地的理论导师库、企业导师库、管理问题库、学生成长库,创立了“五主”育人模式,采用了问题链七步教学流程,实现了“五见”育人目标,简称“575”创新育人体系。

问题链教学基地育人团队获评北京市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也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具体实践。学院将以此契机,持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与教学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重要基础,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