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11月17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一楼14阶梯召开教职工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彦斌主持。

会议伊始,李彦斌院长祝贺牛东晓教授科研事业取得新的成就,并邀请牛东晓教授发表讲话。牛东晓教授首先对学校和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回顾自身的教学和科研道路,寄语青年教师做好人生规划,建立中长期目标。以自身为例,为取得国家级人才称号做了大量的前期储备,包括成功申报多个自然科学基金,做十多场国际会议报告,发表数十篇高水平科研论文。他讲到青年人要有吃苦精神,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并现身说法,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节假日,几乎天天来学校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发表讲话,她讲到,牛东晓教授的讲话温暖而感动,反映了牛教授的科学家精神以及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鼓励全院教师向牛教授学习。她总结了学院巡察工作,对工作人员的努力和相关老师的配合表示感谢,并简要说明学院学科评估的情况,强调了课程思政对学科评估的重要性。张瑞雅对党员大会的筹备情况进行说明,并请全院党员老师做好工作安排。

接下来,王辉副院长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有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强调此次评估将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并以学生境外交流、国际会议报告、境外专家推荐、服务社会典型案例等为例对学科评估工作的变化做了相关说明。

最后,李彦斌院长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科评估相关表格、学科归属和拆分比例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强调不得提交涉密材料。同时进一步指出,要关注能源革命、电力改革等前沿方向,努力为社会发展做出实际贡献,要求各位研究生导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学生的培养和就业质量。李院长还谈到要高度重视一流专业的建设,学习乌云娜教授高度重视学科发展的精神,共同推动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