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4月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瑞雅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意义非凡。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

会上,张瑞雅传达了陈宝生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她讲到,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同时要构建学院思政教育体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完善巡察整改清单内容,确保学院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彦斌院长指出,在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宏伟战略目标中,学院要重点关注能源行业的变革与发展,在制定学院规划和学生培养方案中,主动适应时代要求,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在制定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工作方案过程中,要突出重点,争取标志性成果。

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领域逐一谈了学习体会,谢桂庆副书记提出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加强党支部建设,今后将适时调整支部设置,鼓励学生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提高学院深造率。孙华昕副院长讲到,党史学习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党发展的艰辛历程,表示将珍惜当前环境,不忘初心地做好本职工作。刘元欣副主任提出要在学党史过程中把握大趋势,抓住发展机遇,顺应历史潮流,努力培养学生的大局观。王辉副院长指出将落实学校改革策略,在碳交易领域上发挥学院优势。张灿飞组织员讲到,今后将以史为鉴,提高政治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中心组成员表示将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研读党史,将党史中的宝贵经验用于处理实际问题,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核心要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