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2021年4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以下简称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张天兴联络员张凯、组员马新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代表,学生骨干代表共计6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主持。

会议伊始,张瑞雅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她指出,学院在综合梳理学校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按照学讲践悟行各版块工作内容要求,形成学院关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规划表》,做到一表在手、任务清晰。对于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四个模块,做到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庆祝活动和日常工作相结合,营造共庆华诞、开创新局的氛围。学院党委分阶段细化实施,其中在七一之前,每月安排一场专家辅导报告、一场党史学习交流报告会、一次党建共建或参观示范活动、一次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张瑞雅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学进去,把握住这个广泛、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的难得机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锻炼提高历史思维和系统思维能力,提高政治的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

随后,巡回指导组张天兴组长提出工作要求。张天兴指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坚持目标导向,学院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相关学习材料,做到学深学透、用脑用心,做到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感情上热爱党,在行动上追随党。第三要突出特色亮点,学院党委要结合学院实际,使学习教育更富成效,助力学院事业发展,同时注重总结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便于在学校交流推广。最后要强化主体责任,此次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学院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带头认真参加学习教育,做好示范和表率。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做《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逻辑》首场辅导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展了三件大事,即立国、立制、腾飞,实现了三大飞跃并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孙平以中国共产党19次全国代表大会时间线索,历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历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领导集体及其历史意义,并形成了八个基本判断,阐述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系列重要理论成果。孙平书记以高度凝练和概括性、扎实的专业性以及富含原创性的研究结论和观点引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革命党到执政党、从幼稚到成熟的一个历经曲折坎坷、不断改革壮大的发展历程。通过孙平的报告,让人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