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学院发展工作务虚会


2019年7月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9年暑期学院发展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学院李彦斌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730214516 - 副本.jpg

首先,于新华书记结合即将开展的基层党委换届工作,做出有关部署。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分析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未来5年要达到的目标、主体的工作思路以及解决的举措。

然后,班子各成员针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谈思路、想办法,成员之间热烈讨论,互相建言献策,对学院未来发展目标达成共识,聚焦了问题和短板,形成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最后,李彦斌院长对未来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指明了发展思路和方向。

第一,大力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坚定不移的抓深造率。今年的深造率相比去年有了6%的增长,还要继续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旗帜鲜明的鼓励学生考研。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继续鼓励学生出国深造,积极拓宽学生出国留学的渠道,加大国际合作的力度和广度,继续完善学生出国留学的奖励机制,加强留学深造的导向性。鼓励研究生到境外的高水平研究机构进行科学研究,增加赴境外联合培养的研究生人数。

第二,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素养的培养。进一步落实实验教研室的工作任务,完成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的各项任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相关的课程开发,高质量完成《创业能力与素养的“五位一体”精确培养》课题的研究工作。

第三,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是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人才是发展的核心要素,要发展必须依靠年轻人,为青年成才进一步创造条件。二是一定要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杜绝师德师风负面事件的出现。三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辅导员在人才培养中的引导作用,分析辅导员的队伍,明确各类辅导员的职责,加强队伍的稳定性建设。

第四,科学研究与“双一流”建设。一是鼓励教师和研究生发表高水平的中文文章。二是继续深化与日本筑波大学等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合作。三是加强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建设,组织和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利用各种途径加强与国内同行专家和行业专家的交流与合作。

第五,关于工程管理的硕士招生工作。根据国家教执委新出台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研究应对,重新思考定位,发挥优势,为学院发展做出有力支撑。

第六,加强和国内其他高水平管理学院的交流。学院领导班子要走出去,积极调研国内其他高水平管理学院先进的管理经验,拟对大连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进行交流访问。

会议结束前,于新华书记强调班子成员离京要认真执行大学的放假通知要求,履行请假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