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的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创新创业与虚拟仿真教学协同发展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0年8月14日至16日,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以“云竞赛”的形式成功举行。王增平副校长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15日上午,开幕式顺利举行,王校长向参加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华北电力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大赛对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培育企业家精神有着重要作用,是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手段。本届赛事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校内初赛、省赛、大区赛、大区复活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等阶段,吸引了全国700多所高校35000多支学生团队参与,共有127所高校的128支队伍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开幕式由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主持。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还有虚拟仿真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周勇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组长兼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任张小岗,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财务与金融学院院长秦艳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张奕多,我校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

开幕式后,决赛与创新创业与虚拟仿真教学协同发展研讨会同步进行。在“云决赛”中,参赛队伍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知识,经营虚拟企业,直面风险与诱惑,联合团队、迎战对手,以过人的勇气与自信,掀起一场英雄际会、变幻莫测的商战风云,奋力角逐各大奖项。在“云研讨”中,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张奕多、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英、教育部创业指导师培训项目组成员韩晨光、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郭鑫、内蒙古工业大学武敏等五位专家围绕“探讨创新创业与虚拟仿真教学协同发展”分别做主旨报告。

16日下午,总决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组长兼大赛组委会主任张小岗、北京林业大学农林业经营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执行主任薛永基以及秦艳梅、周博、杨世关、李泓泽、郭鑫、张奕多等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师生、高校颁奖。合肥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武汉科技大学等13支代表队获得特等奖;大连大学等48支代表队获一等奖;深圳大学等64支代表队获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5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首都师范大学张建林老师等16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通过寓教于乐、“课赛结合”的虚拟仿真管理决策实践,培养学生勤于实践的学习习惯,锻炼学生谋定而动的决策能力,唤醒学生化危为机的开拓者意识,培育学生经世济民的企业家精神。大赛顺应了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踊跃的参与,据悉,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全国累计有800多所高校,超过五十多万人参赛。赛事的社会影响力也与日俱增,本届赛事的盛况被今日头条、中国MBA教育网等媒体报道。

附: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861795587541434887/

中国MBA教育网: http://www.mbaedu.cn/schnews/view/id/114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