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牛东晓教授荣获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近日,由华北电力大学作为牵头承担单位、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京清畅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牛东晓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负责组织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制造业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设计理论与方法》(基础研究类)获得批准立项,(项目编号:2020YFB1707800),属于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下,学院在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领域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学院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该项目根据智能工厂建设的需要,致力于创建制造业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设计的基础理论与方法,解决多价值链协同数据体系架构基础设计问题,构建面向制造企业的多价值链协同体系;提出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机器学习支持下的快速索引、关联表示、全链搜索、集成演化方法,解决多价值链协同高维时空数据智能优化决策问题;设计支持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的知识服务引擎架构、智能知识挖掘、动态知识服务等核心技术,解决多价值链协同知识的服务引擎构建问题;提出基于智能协同的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管理引擎设计理论与方法,构建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管理系统组成模型与架构,解决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管理引擎与管理系统架构设计及验证问题。从而,形成价值链活动新业务模式,实现企业全过程多价值链协同管理,较大提高制造企业智能化管理水平、综合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产生重大理论和应用成果,形成示范效应,引领前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