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周坚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

3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坚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听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建思政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等方面工作思路汇报,与班子全体成员进行深入研讨,对学院2021年度工作给予指导。

周坚对学院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尤其是在完成相关专项工作上,学院班子展现出了能担当、有作为、积极思考、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周坚表示,自去年初联系学院以来,与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共同研讨交流,有利于全面了解基层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有助于更科学决策。她表示今后还会多来、常来学院,进一步扩大调研群体和范围,也希望经管学院每年的工作都有新起色、新发展。

周坚指出,2021年是党建年、改革年、开局年、安全年,意义特殊,任务艰巨。学院要以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为契机,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学院实际,明确目标和导向,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具有本院特色的工作方案,策划实施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党建宣传教育活动,不走形式。要巩固巡察整改成果,逐条落实校内巡察整改方案,尤其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指导,发挥优秀党员典型示范引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把握和教育引领。党建工作自身也要以“改革”的思路推进,以“创新”的方式设计,从“小切口”入手,取得“大成效”,是一种很好的工作方法。

周坚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理念和体系表示认可,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打造经管特色优质课程表示赞同。周坚强调领导干部要注重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的提升,希望经管学院能为学校的干部培训做出支持和贡献。周坚指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要解决“做什么”和“如何做”,要落实到具体措施上。要经过班子充分研究、师生充分讨论,使规划制定成为齐心协力、凝心聚力的过程。在学科专业优化中,把握“取”和“舍”的关系,科学论证,要有改革意识,结合自身特色,围绕既定目标,合理规划,做到有舍有得。要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和有效的评价体制,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并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全院师生起好步、开新局,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溪、副主任郑凯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