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2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学院党委书记鹿伟担任考核组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院团委书记、分工会副主席、教师代表等组成考核工作小组,共有12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考核。述职评议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首先,谢桂庆通报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希望各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在汇报中重点突出各支部在创新方式方法、激发支部活力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利用此次述职考核进一步总结经验成效,凝练特色工作。

随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对党支部主要做法与成绩、存在的问题与原因、下一步思路与举措等内容进行详细汇报和总结。支部书记汇报完毕后,考核工作小组进行了点评。

鹿伟指出,支部书记述职是总结成绩、交流互鉴的重要工作,述职应注意时间限制,准确使用党的常用词句。他鼓励支部书记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并展示了部分优秀申报书。鹿伟强调,要多研读优秀的党建材料,总结党建引领教学科研业务的经验做法,在每周二教职工集中学习时,不仅要学习党建知识,也要学习学校的文件精神和开展创新业务交流。

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在线满意度测评。学院党委考核工作小组结合12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采用无记名打分的方式为支部书记评分。同时在综合支部手册检查情况、满意度测评和述职评议的基础上,结合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最终研究确定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考核“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名单,并上报学院党委进行公示。

通过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既总结了工作成绩,又展现了工作特色和学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