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大学生三下乡、团市委青年服务国家社会实践的号召,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974日中午12:40在教一12阶梯教室召开2019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出席动员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代表。

动员会伊始,由吴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往年我院在社会实践方面取得的硕果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宗旨与要求。吴老师提到,通过此次实践,我们共同聚焦祖国发展,开展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学习走访等丰富的实践活动,不仅是对党中央、团中央的积极响应,更是对个人思想与素质的锤炼。最后,吴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其中,满怀激情出征,满载收获归来。

紧接着,2018年暑期赴延安社会实践团代表张佳迎同学为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她介绍了他们作为社会实践百强团的概况与实践经验,建议大家在实践的过程中明确分工,提前准备,注意安全。

加下来由2019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祁奥斌同学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参与“初心与使命在心,青春与责任同行”暑期赴于都瑞金社会实践团,定会深入理解红色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为祖国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谢桂庆老师为实践团队授旗帜。

最后,谢桂庆老师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积极引导和支持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中 ,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当代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在校学习书本知识,更应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走到人民群众中去。二是要明确任务,切实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和实践要求。三是要紧扣社会实践主题,发挥专业特长,提高社会实践活动专业化水平,服务社会。四是要精心组织,做好活动的设计、策划、组织和实施,加强安全培训和教育,确保实践在安全中取得实效。五是要加强宣传,为社会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学院的影响力。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青年的座谈中的讲话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锤炼体魄,启迪思想,为本次实践活动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至此,本次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动员会,相信我院同学对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坚定了同学们投身实践的决心。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灵活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与所学专业能力,展现经管学子的风采,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