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葛永庆、副组长赵怀璧、学校巡察办公室主任蒲沿洲、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主持。

葛永庆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深刻阐述了校内巡察工作的意义与内涵,通报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纪律,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开展校内巡察是确保校内监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重要举措,本次对经管学院党委进行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经管学院的高度重视,经管学院要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责任与担当,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决策上来,将学院各项事业带上新台阶。二要坚守校内巡察政治定位,聚焦重点任务,深化政治监督,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效果不减。三要依规依纪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巡察组将按照规定通过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学院的情况。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和工作协同,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任务。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把接受学校党委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学校巡察办公室主任蒲沿洲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介绍了本轮校内巡察工作的背景和要求,他强调,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牢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院长李彦斌相继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全面深入查纠政治偏差;二要严肃工作纪律,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以赴配合好巡察工作;三要抓实监督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高水平的政治体检有利于学院的健康发展,学院将以接受本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