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美国普渡大学姜艺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为促进华北电力大学教育事业的国际化发展,加强与国际著名大学的学术交流,为建设高水平双一流大学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2019年6月23日,美国普渡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姜艺教授应邀来访我院。本次交流活动由工程技术与管理研究所所长侯学良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刘敦楠、范鸿德老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刘敦楠首先代表经管学院欢迎姜艺教授的来访。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组成与现状,表达了对增进两校间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意愿。姜教授介绍了普渡大学的情况,普渡大学是远近闻名的理工科名校,工程相关专业属于世界顶尖行列(2019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00位,土木和结构工程学排名第29位)。双方商定,将在研究生培养、科研交流方面,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针对本科生、研究生学历教育、远程教育,努力推动双方深入合作。

同时,为使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能够及时了解当前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的若干新技术、新思想和新方法,姜艺教授为我院一百五十余名余名工程管理专业的本硕博学生作了专题报告,并就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邀请海外知名教授来访,是我院增强国际化的重要手段,也是探索国际合作的有力方式。这一学术活动不仅有益于提高我校师生工程项目管理的学术水平,而且对我校工程项目管理学科的发展与提升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G:\学术交流\2019年外专来访\姜艺\会议照片\IMG_20190624_093604.jpg

图1  学院与姜艺教授探讨专业人才培养的合作事宜

G:\学术交流\2019年外专来访\姜艺\会议照片\IMG_20190624_153123.jpg

图2 姜艺教授为我院工管学生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