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周坚出席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系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


5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系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同志,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钱丽情、吕慧敏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周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鹿伟,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主持。

周坚指出,这次学习研讨主题明确、研讨思考深入、发言质量高,同志们能够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讲出感悟、讲出思考,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的效果,充分感受到了在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中,大家能够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政治思想水平和认识得到了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得到了深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增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两个维护”。

周坚强调,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贡献力量。

周坚针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向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以学铸魂,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精髓和内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我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以学增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院系发展中的关键性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念和方法,学以致用,用于指导院系的工作。

三是以学正风,心怀“国之大者”,着力增强真抓实干的能力,锻造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充分调动院系广大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真正把干事创业、求真务实的作风弘扬起来,凝聚推动院系发展的强大力量。

四是以学促干,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中国式现代化教育何为、华电何为、经管何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干事创业的本领。

周坚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系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事业发展、检视整改各个环节贯通起来,加速推进院系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所做出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

李彦斌、李伟、胡庆宇3名同志分别围绕坚持系统观念,一体化统筹推进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院系级党组织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院系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了重点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逐一汇报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想法。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系将不折不扣落实好、贯通好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建新功上,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张灿飞

复审:谢桂庆

审核:孟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