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动教师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捐款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危急时刻,处处有温情。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影响,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一方面积极做好网上授课的工作,全面实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另一方面心系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帮助学院全体学生在疫情期间都能顺利听课,克服学习、生活上的一些困难,学院党委于2月19日向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群众发出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倡议书,为受疫情影响需要帮扶的学生捐款,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此倡议得到了学院教职工党员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大家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献上爱心,短短两天内共收到145位老师的捐款,共计40046.66元,并已通过学校基金会、财务处将款项发给受慰问和帮扶的学生。

此次捐款全部用于“爱心守护湖北学生”和“用网困难”学生慰问帮扶项目。“爱心守护湖北学生”项目是考虑到湖北省为此次疫情重灾区,深处湖北地区的学生与学生家庭各方面均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为将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学院湖北地区64名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学院特为每位现在身处湖北地区的学生发放慰问金,为湖北地区学生提供生活帮助和人文关怀。“用网困难”学生帮扶项目,是结合学院前期调研情况,学院目前共58名学生因客观条件和家庭经济等问题,在线上学习方面存在一定困难,为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政策,全方位帮助学生进行在线听课,学院计划为每位“用网困难”学生进行资助,以帮助该类学生顺利进行网上在线学习。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春天已经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所有教师期待与学生们在美丽的校园、明亮的教室里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