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落实大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座谈会

2021年10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碳中和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中心主任李彦斌主持,中心副主任王辉、李泓泽、刘元欣和相关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李彦斌院长提出,为了更好地落实大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中心是学院服务于大学“双碳”行动计划的平台,主要聚焦于低碳转型发展的高端智库,中心的建设需要广大教师的群策群力,希望大家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队伍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丰富中心内涵,积极参与中心的建设,实现中心的快速发展。

董军、张妍、董福贵、张金良等教授结合自身专业先后发言,分享近期研究经验和成果,提出学院应凝练研究方向,建设虚拟教研室、联合实验室;开设碳金融、碳核算、碳管理等“双碳”课程,乃至相关专业,培养“双碳”人才;增加宣传、扩大影响,加强与政府、高校、媒体、企业等单位的合作,在有影响力的媒体上发声,联合发布研究报告、白皮书等研究成果。与会青年教师积极发言,表示将立足自身专业,关注行业发展,转变研究方向,开发“双碳”课程,培养优秀学生。

李泓泽副院长表示学院将面向各教研室征集“双碳”课程,推进课程思政。刘元欣副主任表示将推广“双碳”案例教学,在研究生培养中加大“双碳”课程内容。王辉副院长表示,为落实学校“双碳”行动计划,学院将明确发展方向,关注“双碳”背景下能源发展的相关问题凝练方向,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

最后,李彦斌院长指出,学院将加快碳中和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实现双碳研究方向的凝练以及团队建设,推进“双碳”课程的开设,培养符合未来需求的双碳人才,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更好的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支撑学校“双碳”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