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2019年9月16日,学院在教一楼105教室召开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开展的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得到了学校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是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学生和增强学校国际化有效手段。宣讲会邀请到昆士兰大学的国际联络官Han Zhu老师,会议由2+2项目协调人范鸿德老师主持。

C:\Users\109\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068.jpg

Han Zhu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各方面情况和2+2项目各项细节,包括入学条件、转学分情况、培养模式、毕业要求、奖学金、学生保险、住宿等内容。他讲到,在昆士兰大学的留学中,同学们可以体验到优美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昆士兰大学的教授有着国际一流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和科研能力,并有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学生实习和就业。优秀的同学还可以参加与其他一流高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大学学院等等)的交流交换项目。会上,还介绍了今年赴昆士兰大学学习的华电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C:\Users\109\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072.jpg

参加宣讲会的同学认真听讲,并就关注的问题做了相关记录。范鸿德老师对Han Zhu老师的来访和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激励有意出国留学的同学参加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会后,同学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老师进行咨询,两位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昆士兰大学(英语: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UQ),1910年4月16日成立于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为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在校生超过五万人,是6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作为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成员,是澳大利亚历史悠久和享有盛誉的大学之一。

在最新的排名中,昆士兰大学位居2019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第69位,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第55位, 2019年英国 QS世界大学排名第48位,2018 U.S. News最佳世界大学排名第45位。昆士兰大学以优异的教学与科研享誉世界,吸引来自全球的一流教授和科研人员。根据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昆士兰大学有多达24个学科位居世界前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