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加速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营造学习氛围。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统筹协调、学习教育、调研实践、督导整改、新闻宣传5个具体工作组;第一时间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在学院网站、楼宇LED屏等处设置主题教育专题,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学院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化精心组织实施,通过集中学习、网络研学、个人自学读原著、悟原理;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实地研学,组织党员集体观影《长空之王》,学习体会我国空军的发展历程和试飞员的伟大奉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到联系党支部、教研室参加集体学习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通过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和学院发展中的关键性问题。

坚持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院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充分调动学院广大教职工树立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的风气和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化“管吧”学生成长发展中心功能;初步建设完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调度室,强化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过程性管理;结合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双碳”背景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召开教育部碳中和能源管理虚拟教研室研讨会,积极研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事业发展、检视整改各个环节贯通起来,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加速推进院系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李文姝

复审:谢桂庆

审核:孟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