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第一期“院长早餐会”

为提高学院的育人水平,加强师生间的信息沟通,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引导同学们全面实现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学院于56日上午举办了第一期以“如何在大学成就卓越的自己”为主题的“院长早餐会”。学院院长李彦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余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采用分组的形式,每桌4-5人为一个小组。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一边享用着早餐,一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针对早餐会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随后,各小组派出一名代表分享小组的讨论成果。

image.png

与会学生也向李彦斌院长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李彦斌院长在仔细地倾听后,对个人爱好与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如何在大学成就卓越的自己等问题进行了阐释。他认为,卓越应该是明显超出一般性的努力能够企及的事情,兴趣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将其发展为事业能更好的实现卓越的自我。学习不应该是功利性的,我们要做的是去不断提高扩展自己的视野,磨练自己的意志,然后在这个过程中去寻找自己的目标,并坚持下去。真正卓越的人会“爱一行,干一行”,希望我们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担负时代使命。

image.png


李彦斌院长对“院长早餐会”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早餐会是一个相对轻松愉悦的环境,希望能带来思想的碰撞,在这里大家不谈现在,只畅想未来。希望后续的“院长早餐会”能做出经管学院的特色。

image.png

“院长早餐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教育部“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一线联系学生”的号召,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水平的有益探索,也是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工作项目的重要内容。学院今后将积极努力,聚焦人才培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把“院长早餐会”做成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