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315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谢桂庆围绕党团建设、学风就业、特色凝练、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工作目标。

孟大伟针对下一阶段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摆进去学、把工作摆进去学、把职责摆进去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自身建设上要有高线追求和底线要求,带头树立爱国、爱校、爱院、爱生之情,时刻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要适应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要求,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日常工作上下功夫,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三是要拓宽工作视野,及时了解学校、学院两级党委的工作重心,认真研究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标体系和学校先锋指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提前谋划、查漏补缺、补足短板,结合所负责工作实际,在精品、特色和亮点上下功夫。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研究探索基层党组织落实“一融双高”的方法举措和路径努力丰富学生工作的内容和内涵,不断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初审:李文姝

复审:谢桂庆

审核:孟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