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我院于2019年11月中旬前往嘉兴南湖红船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大家对党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带着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使我们亲身感受到了当年革命者的光辉理想和坚定信念,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旧中国最动荡的年代,十三名一大代表平均年龄在二三十岁,全部来自文教界,深刻体会到教师和大学生是思想最活跃,具有强烈革命精神和改天换地觉悟的群体,这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学教师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院党委于新华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共产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心潮澎湃,也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我们深切体会到了我党创建的不易和艰辛,使我们不禁对那些为了民族国家的发展强大舍生忘死并做出丰功伟绩的革命先驱肃然起敬,也见证了在我党的带领下以上海嘉兴为代表的国家面貌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为祖国的进步感到骄傲和自豪,更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从行动上、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勤加修炼,不断自我充电,自我激励,自我成长,用学到的新知识和感悟去指导工作实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促进学校及学院的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