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2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集体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主持,学校党建联络员王志斌同志列席。

张瑞雅领学了学校《院(系)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联络机制》,解读学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的重要意义和党建工作联络员的职责。

中心组成员按要求对学校《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院(系)党组织会议制度(试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文件,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再学习。阅读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会议集体研讨了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

张瑞雅在发言中指出,中心组成员需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巡察整改,将以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促进决策科学化和规范化。她表示要抓实基层党建监督指导,深入构建“三全育人”和思政工作体系,做实项目做亮特色。

李彦斌强调,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榜样力量和正面宣传,建议中心组学习应进一步扩大学习领域和范围。他介绍了问题链教学基地育人团队获得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基本情况,指出荣誉是落实“以本为本”理念的成果。

中心组其他成员,谢桂庆、孙华昕、李泓泽、刘元欣、王辉、张灿飞等分别从学生党支部和党员学习教育、人才引进、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