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党课开讲啦”

为进一步发挥教工党支部书记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5月20日至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党课开讲啦”党课比赛和录制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主持,学院12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观众评委共同参加。

在本次“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各位教工支部书记准备充分,党课内容丰富,对党史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讲述,还就当前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进行了专业解读。财务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邓祎璐和电力经济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永利分别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对党性的认识;会计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晓彦和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范鸿德分别讲述了陈独秀和任弼时的事迹;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宝庆解读了遵义会议精神内涵,分享对照工作的感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森则从《论持久战》的学习和启示讲起,对《论持久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从教学和科研两方面分享获得的启示。

11.jpg

另外部分支部书记则着重结合党史学习,对照解读了当前党和国家的有关战略决策。市场营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硕重点讲述了新时代我国能源电力发展思想及对本专业建设启示;信息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建军和物流管理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健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深刻阐述;人力资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琳系统梳理了党对人才工作领导的历史沿革,深刻解读了从“科学人才观”到“党管人才”,再到“人才强国”的内涵;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文君,围绕使命进行解读,课程中讲述了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国家电网集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博的事迹;实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鑫重点讲述了用传承+创新的学习观学习党史,用正确的历史观认识百年党史。

2.jpg

本次活动采取课赛结合的方式,对学生们既是集中的党史学习现场教学和示范,同时采取学生评委的方式,由学生对各位支部书记讲课效果进行现场打分,对同学们如何学习党史做出了规范和引导,达到了预期效果。“党课开讲啦”的讲课内容同步录制成为电子课件,为后期各教师、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提供了可以相互交流借鉴的共享资料,拓展并丰富党支部开展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另一方面,也为进一步择优精心制作庆祝建党百年示范“微党课”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