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推进会

12月9日-12月28日,学院分专业组织了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主持,参会人员为学院全体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以及北京、保定两校区各专业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工作组成员。

主讲人刘元欣着重讲述了目前博导、硕导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几个突出问题:第一,全方位讲解了博士、硕士培养的整个流程,培养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需要组织、需要考核、需要准备的各项材料等,让大家全面的掌握了博士、硕士培养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第二,强调了学位论文写作、答辩等流程标准的新变化,导师应把好学位论文的第一道关等,规范了博士、硕士论文写作的标准。第三,对研究生课程管理各个环节的新标准、课程思政要求、出勤要求等进行了讲解说明。

在推进会上,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刘元欣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评估工作需要工作小组及各学位点博导、硕导们积极配合。12月28日下午,学院召集了北京、保定两校区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工作小组成员,两地联合进行线上会议,针对目前信息搜集和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解答。

导师培训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重要的环节,学院在每学年都要进行相关工作,此次培训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