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的2020年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在线研讨会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主办,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承办,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在线研讨会”于6月18日-19日以在线方式顺利举行。来自全国247所高校的68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在线研讨会。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彦斌教授代表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致辞,并主持了第一阶段的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类学科领域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张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组长张小岗副教授,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组长戚桂杰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华北电力大学信息化教学指导组副组长郭鑫,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副组长张莉教授等12位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领域的专家在本次会议上作了专题报告。

参会教师表示,在此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线上会议交流,了解了经济管理类学科建设指南的建设方向、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和申报的注意事项以及相关学校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经验,收获颇丰。

通过承办研讨会,我院进一步扩大了实验中心在全国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方面的影响力,也在和兄弟院校的交流互动中深受启发。今后,我院将继续在合作共赢思想的指导下推动虚拟仿真金课的共筹共建共享。

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威教授作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张小岗副主任作报告

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教授作报告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教授作报告

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郭鑫副主任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