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组织专题学习线上知识问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干部带头学:11月7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孟大伟以《围绕三个维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价值维度作了重点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教研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个党支部要制定支部学习计划,通过教职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有计划、有步骤的落实好学习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主动到联系师生党支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要带头领学,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

原原本本学: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问答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党支部重点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行了深入讨论;学生党支部重点围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章修改的必要性、重要意义、主要特点和修订的内容向支部教师进行了梳理和讲解,为党员下一阶段深入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体验感悟学:学院各党支部分别通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到双清别墅、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图片、实物、讲解,全方位、全过程、沉浸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夯实了作为中华儿女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了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的信念决心。

通过学习,学院师生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工作、学习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的经彩答卷

初审:李文姝

复审:张灿飞

审核:谢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