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28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一楼325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于新华书记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朱常宝及组员到会指导。

会上,于新华带领大家集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段,党员的八项义务,党员干部的六项基本条件,复习了党的准则的基本内容,又与大家一起重温了《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老三篇,希望大家对照党章党规重点查摆内容,进行自我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层面、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学院发展的主动思考方面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着重查找,深入剖析,逐条整改。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八条重点查摆内容进行检视分析,查摆自身问题和差距,全体成员以不遮掩、不回避的态度,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最后,朱常宝对本次专题会议进行了指导。朱书记表示,首先,党章是党员义务在前,宪法是公民的权利在前。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被写入党章,是党对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重要体现,干部要将六项基本条件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能够起到成效,要有新气象、新干劲,牺牲自我时间,要真正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坚持以群众路线为基础,时刻联系群众,真正的深入到群众中去,要夯实理论学习基础,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最后,对准问题找差距,要落实到双一流建设中去,一流大学要培养人才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就要做到立德树人,学习思政。科研服务要绕国家政策、国家战略,学术上要提出我们的思想,加强智库建设,着重对人才的培育,提高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