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讲好青年故事、践行时代责任”系列“学·讲·践”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全面系统学、讲深悟透学、联系实际学,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细走实。

以学为基,推动基层广泛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制度机制,通过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及时学习、领会、宣传大会精神,在理论学习中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以讲促学,开展宣讲深入学

学院党委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积极开展“经管故事汇”、“思政辅导员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同时组建“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宣讲团,从学、议、讲三点位精确发力,助推大学生学懂、弄通、做实,让党的理论的“大道理”,变为学生身边的“小故事”。2023年3月以来,学院思政辅导员吴宁宁老师为学生党员开展2期专题讲座,各学生支部也积极邀请学院宣讲团成员线上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

以践夯实,创新形式实践学

学院各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党建+特色”系列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参访、志愿服务、素质拓展、公益劳动等形式,提升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实践效果,深化学生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内涵。2023年3月以来,各学生党支部陆续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大红楼、香山革命纪念馆、校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等红色教育基地,前往西山森林公园等地积极开展“行走的党日活动”,开展“情满夕阳红”敬老爱老志愿活动,开展校园清扫等公益劳动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境化、立体化,增强学生党支部党建特色文化氛围。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学生党支部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讲好青年故事、践行时代责任”为主题,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引导青年学生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初审:李文姝
复审:谢桂庆

审核:孟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