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育教学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6日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评委由11名专家评委和10名学生代表组成,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比赛。

2796d6c24b474f9fbcbbb1071f933cba.jpg

此次比赛共有18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参赛人数为历年最多。比赛分为教案评比和教学现场演示两个环节。参赛青年教师们精心准备、以新颖独特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教学语言表达、自然合理的课堂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评委和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

d8a4819de9de4007a8489d9d6ea132c3.jpg

院长李彦斌在比赛前讲话。他强调,教学是教师的本职工作,是衡量一个教师是否称职最重要的因素。此次比赛,学院青年教师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切磋教学技能,加强了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了教学水平。他希望青年教师以比赛为契机,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术,不断钻研教学业务,把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的传递给学生。

经过现场专家评委和学生代表共同评议,邓祎璐获得一等奖,付亚凡、丁贺、郭森、张硕、刘金朋获得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起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初审:王利红、赵伯姝

审核:谢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