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和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决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5月9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收看直播的观众超过5万人次,反响热烈。

学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共36个项目获奖。其中,本科生组1件作品荣获特等奖,7件作品荣获二等奖,7件作品荣获三等奖;研究生组4件作品荣获一等奖,6件作品荣获二等奖,11件作品荣获三等奖。华北电力大学提交作品数和获奖作品数位列第一,荣获优秀组织奖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获奖作品均为我院学生。牛东晓教授等13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获奖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团队

指导教师

本科生

特等奖

一种在三级动态博弈视角下考虑需求响应的Multi-VPP最优操作的交互式能源协调管理策略

尹梦琳;皇甫思卿;吴晨阳;尹哲

焦扬

吴薇

研究生

一等奖

考虑风光不确定性的综合能源系统优化运行研究

吕媛;苏凤宇;陆野;郁晋雄

何永秀

研究生

一等奖

气候变化背景下全球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投资估算研究

孙丽洁;田竹肖;彭莎

牛东晓

研究生

等奖

吉林省电力低碳转型路径及行动方案对比研究

张为荣;孟之绪;宋岩;江雅婧

袁家海

研究生

一等奖

Two-stage optimal allocation of charging stations based on spatiotemporal complementarity and demand response: A framework based on MCS and DBPSO

程晓彬;彭蓬

易涛

5月14-16日,第九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第六届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太原)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年会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会议举行了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决赛青年教师张健和王歌博士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下图分别为:院张兴平教授代表评审组宣读一等奖作品获奖词、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刘合院士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弘扬了科研人员精神,彰显了华电风采。今后我院师生将继续在“双碳”目标实现和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贡献华电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