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召开暑期第三次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营销专业建设,2019725日下午,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在教一楼339办公室召开了暑期第三次专业建设研讨会。副院长李泓泽、营销教研室主任刘达、党支部书记郭晓鹏以及王怡、李莹、刘杰、许晓敏等在京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达主持。

image.png

首先,刘达通报了本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李泓泽副院长肯定了培养方案的修订结果,同时指出,培养目标中除了突出就业前景之外,还应重点描述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方向,目前华电市场营销专业培养方案具有鲜明的特色,完全不同于其他普通意义上的市场营销教学体系。李泓泽副院长谈到,市场营销专业的2017版教学培养方案凸显了建模分析和电力特色,符合时代需求和华电大电力科学建设需要。这些课程将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营销专业学生读研深造将非常具有竞争力。当前电力市场改革的背景下电网公司和其他电力系统企业亟需既懂营销又懂电力的复合型人才,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将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坚定不移为电力企业培养高级管理人才。

李泓泽副院长针对营销专业的培养计划、本科生导师制度等具体问题与教研室老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推动所带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让学生尽早接触专业实践和科学研究,为后续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打好基础。

最后,大家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专业定位模糊和宣传不足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一致认为专业宣传工作作为专业建设的重要一环,要让更多的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定位、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验,分别从具有鲜明电力特色的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模式进行专业宣传、扩展学生视野、深化学生实践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在具有鲜明电力特色市场营销的专业定位,理顺了未来专业建设的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支撑保障。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